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科学与人文”夏令营圆满结束

  • 文/图 汤深语、王璞凡,欧阳辉勇(营员,厦门大学)
  • 创建时间: 2020-07-18

经过六天的“云端”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人文学院2020年度“科学与人文”夏令营进入了尾声。7月17日,经过上午精彩的课题汇报、下午紧张的面试考核,晚上18时许,夏令营全体营员和人文学院师生们再次“云端”集体相聚,共赴此次夏令营的闭营仪式。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增一教授主持了本次闭营仪式。

夏令营“云端”闭幕

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教授对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夏令营组织得非常成功,在特殊时期,设计增加了读书会、课题研究等环节,夏令营时间长、任务重,但所有营员非常积极并出色地完成了课题科研任务。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国科大科教融合的独特魅力、人文学院雄厚的师资和学术资源也得以充分展示。同时,孙小淳教授也分享了在此次夏令营中让他印象深刻的几个故事:河海大学海洋科学专业的余佳霖同学通过夏令营感受到了科学史学科的魅力;山东大学何丽媛同学因为一场讲座而爱上了科技考古;自认为不善表达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张悦同学完美地进行了课题汇演,……。最后,他特别感谢了所有为夏令营付出辛勤劳动的人文学院师生和研究生助教们。

随后,孙小淳教授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来成俊老师展示了即将邮寄给各位营员的人文学院特色纪念品。河海大学海洋科学专业的余佳霖同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的王美琳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做了发言,她们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夏令营期间开展的各项活动受益匪浅。

张增一教授对本次夏令营感慨颇深。他说,本次线上夏令营同学们有得有失,虽然失去了线下参观国科大、同老师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但是在专业知识、科研能力方面收获了很多。他再次感谢各位同学自始至终的参与和各位导师、助教的全情投入。最后,张增一教授宣布2020年度“科学与人文”夏令营圆满结束。

从云端开始,也在云端结束。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相信这六天的夏令营生活让所有的大学生朋友也在国科大遇到了不可思议的自己。

【文/图 汤深语、王璞凡,欧阳辉勇(营员,厦门大学)】

 

【延伸阅读】

夏令时节,“云端”相见——国科大人文学院2020年夏令营课题研讨收获篇

http/renwen.ucas.ac.cn/index.php/xwbd-3/54797-2020

 

名师带队16个小组“云端”夏令营里“做科研”——人文学院2020年“科学与人文”夏令营拉开帷幕

http/renwen.ucas.ac.cn/index.php/xwbd-3/54794-16-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