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关于教材及编写人员的公示

  • 张颖建
  • 创建时间: 2021-04-09

        根据学校有关教材建设项目申请要求,经人文学院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评审,学院审定,决定推荐《科学通史——从哲学到功用》为教辅材料,现对该教辅书籍及编写人员信息进行公示,如对该申请书籍或编写人员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反映给人文学院或教务部。

         公示时间:2021年4月9日—4月15日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10-69671370

          电子邮箱:zhangyj@ucas.ac.cn

教辅书籍和编写人员信息

教辅名称:《科学通史——从哲学到功用》

作者:安德鲁·埃德与莱斯利·科马克

译者:刘晓

简介:

       安德鲁·埃德与莱斯利·科马克的这本《科学通史——从哲学到功用》(多伦多大学出版社2017年)是近年国外较为流行,也是较为成熟的一本科学史专业教材。该书符合辩证唯物主义,全面、准确地阐述本学科的基本理论、概念,无政治性和政策性错误。

        该书自2004年出版第一版,经过两次修订而成,观点反映了国际科学史研究的最新进展,论述清晰,结构严谨,版式新颖,并配有阅读材料和问答题。译者为本课程的专业研究和教学人员,具备丰富的翻译经验,英文版已节选用于课堂教学,反映良好。样章用语准确,语言流畅。非常适合研究生教学和参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