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国科大2020年“科学与人文”夏令营报名通知

  • 来成俊
  • 创建时间: 2020-06-09

为促进青年学生从事科学与人文交叉学科的研究和交流,加强对相关学科前沿的了解,开拓研究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并选拔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科学与人文”夏令营暂定202071217日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拥有科学技术史、科学技术哲学2个博士学位点,科学技术史、哲学、新闻传播学3个硕士学位点。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方向齐全,研究成果丰硕,在中国古代科学史、近现代科技史、世界科学史、科学哲学、技术哲学、工程哲学、科技考古、科学传播等方向的研究处于领先地位。

本次夏令营开设的专业有科学技术哲学、科学技术史和传播学,欢迎相关文史专业及理工科背景的优秀本科生。此次夏令营将采取线上形式,总计接收50名左右营员。将充分利用我校优秀的科教资源,安排一系列活动,以加深学生对上述学科领域的了解,并从中选拔2021年推免生人选。

  •   一、活动内容(具体日程另行通知)

1.开营仪式

2.学术交流:包括学术报告、师生交流、读书会以及分组研讨等

3.面试考核

二、申请条件

1.申请者应为大学在校三年级学生(预计2021年夏季毕业),本科就读高校应为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免试推荐应届本科生攻读硕士学位资格的高校;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校同专业前20%之内,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或者具有TOEFLIELTS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4.对科学技术史、科学技术哲学、科学传播等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在上述专业领域继续深造。

三、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请登录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完整填写个人信息后选择夏令营报名。申请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626日。

2.提交以下材料(发至邮箱laicj@ucas.ac.cn,邮件标题命名为“科学与人文夏令营申请材料-姓名”,截止2020626日):

1)报名信息表(附件1,由本人签字确认)

2)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

3)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它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5)发表论文等科研成果(如有则提供)

6)各类获奖证书(如有则提供)

7)其它材料(如有则提供)

上述材料均扫描为pdf格式按顺序提供,分别命名“1.报名信息表”等,并统一打包命名为“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若材料未按时提交或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

3.资格审核及选拔

我院将于7月初完成报名资格审核和选拔工作,并通过电话或邮件通知入选者(报名系统显示申请进度为通过),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入选者请于76日前确认是否参加,超过时限不确认将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来老师

    电话:01069671379

    E-maillaicj@ucas.ac.cn

 人文学院网址:https://renwen.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

2020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