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关于2019年度校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 孟令斌
  • 创建时间: 2019-10-15

人文学院关于2019年度校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评审工作的通知

人文学院各师生:

根据学校2019年度校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现正式启动人文学院初评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条件及要求

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附件1)文件执行。

二、院系初审推荐

2019年学校分配给校部的国家奖学金名额为博士11名,硕士17名。各院系初审推荐名额为博士生不超过1名,硕士生不超过2名(如推荐2名需排序)每名参评学生须按学籍所在院系进行申报和评选。

三、学生书面材料准备

1.拟申报学生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双面打印,内容须填写完整,不得缺项、漏项,不得擅自更改表格格式,不得随意涂改。“申请理由”应全面反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推荐意见”应简明扼要,推荐人原则上应为申请人的导师。

2.拟申报学生填写《国家奖学金申报学生情况简明表》(附件3)及《国家奖学金申报学生情况简明汇总表》(附件5)并附相应证明材料(所有表格中填写内容顺序保持一致;原件备查,各类复印件均需本人和导师签字确认)。

3.以上材料均需内容一致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纸质材料交至玉泉路校区人文楼113,电子版材料以“文件名+姓名”格式命名,并打包发送至menglingbin@ucas.ac.cn

4.有关申报材料仅限于在国科大攻读现学位期间的成果。

5.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10月21日16:00,逾期不再接收,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6.申请学生准备申请汇报PPT,汇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评审程序

1.学院于2019年10月22日前完成学生申报,10月25日前将推荐学生材料报送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将组织初评,于11月10日之前完成初评和公示工作。

3.公示结束后,院系根据初评结果完成网上审核。校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初评结果将由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统一汇总报到学生处。

五、系统数据提交

校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结束后,学生通过系统申报,导师审核提交学院,院系登陆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通过系统完成推荐和数据报送工作。

六、工作要求

1.申报学生按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在截止时间之前上报学院。

2.要求统一采用答辩、会评并票决的形式进行。

3.评审工作做到公正、公开和公平。学院对申报学生信息、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提前公示,评审结果需要当场公布,并通知到学生。

联系人:孟老师

联系方式:88256005,menglingbin@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