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 孟令斌
  • 创建时间: 2019-05-27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是以“科学与人文”交汇学科见长的研究和教学机构,学术传统悠久,研究基础雄厚,学科方向齐全。作为学科建制化的引领者,在国内率先设立科学技术史和科技哲学博士点。现有科学技术史和哲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10名。诚邀历史、哲学等相关学科及理科背景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博士后出站人员加盟。

一、招聘学科方向

1、科学技术史(近现代史、中国古代史、世界科技史、科技考古)

2、哲学(科学哲学、逻辑学、伦理学、技术与工程哲学、外国哲学)

二、应聘基本条件

1、已获得博士学位或新近通过博士论文答辩者,或一站博士后出站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

2、具有科学技术史、科学技术哲学以及相关学科研究背景或工作经历,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

3、身体健康,品行端正,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全职进站工作,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要求进行考核。

三、工作条件及待遇

1、待遇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规定的博士后标准执行。

2、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以及必要而充裕的科研经费,提供博士后公寓。

3、学术成绩突出者且符合学校规定可申请留校。

四、应聘方式及流程

1、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完整简历(包括教育背景、科研经历、主要学术成果等);

(2)身份证/护照复印件、博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专业技术职务聘书复印件;

(3)学术论文、著作,学术影响及评价的相关证明材料;

(4)专家推荐信2份及专家联系方式(须专家亲笔签名)

(5)能够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获奖证书、有关技能证书。

以上材料以电子版发送邮件,标题为“博士后+姓名”。

2所有材料请按以上顺序排序,并将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老师

联系电话:010-88256005,邮箱:renwen@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