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招聘教学科研人员启事

  • 来成俊
  • 创建时间: 2017-05-03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是国内最早设立科学技术哲学与科学技术史专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点的机构之一,研究方向齐全、研究成果丰硕。目前设有科学技术史系、哲学系、历史学系、新闻传播学系、考古学与人类学系等机构,拥有科学技术史、科学技术哲学2个博士学位点,科学技术史、哲学、新闻传播学3个硕士学位点。

根据学院发展需要,2017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学科研人员和青年教学科研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专业及研究方向

1. 中国语言文学、外国文学;

2.历史(中国史、世界史)、哲学(中国哲学、西方哲学)。

二、应聘条件

1. 学科带头人

⑴ 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其他相应职位;

⑵ 胜任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

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领导和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⑶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聘期内需全职到岗工作。

2. 骨干教学科研人员

⑴ 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并有2年及以上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从事科研工作经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45周岁),聘期内需全职到岗工作。

⑵ 在所从事专业上已崭露头角,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SSCI、A&HCI、SCI或CSSCI收录的刊物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同时,应至少主持过1项国家级项目(如国家社科基金的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或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等)。国外应聘者,科研项目可不做要求。

⑶ 热爱教学工作,表达能力突出,课堂试讲效果好;身体健康,为人正直,爱岗敬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报名及材料提交要求

1. 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

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30日。

2.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⑴ 个人简历(包括科研经历、发表论文目录等);

⑵ 身份证/护照复印件、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专业技术职务聘

书复印件;

⑶ 学术论著目录及论著首页复印件、5篇代表性论文全文、学术影响及评价的相关证明材料;

⑷ 3封专家推荐信。

四、相关待遇

录用人员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聘用办法进行管理,工资待遇按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相关政策和规定执行。

引进的教学科研人员中,特别优秀的,可采取“一事一议”的原则,提供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也可执行协议工资。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老师,孟老师

联系电话:010-57552555,010-88256005

电子邮箱:renwen@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

人事处

2017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