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首届北京科学史与科学社会学青年论坛第一轮通知

  • 创建时间: 2014-07-07

北京科学史与科学社会学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决定于2014913日(周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联合举办首届北京科学史与科学社会学青年论坛,现征集参会论文。19749月以后出生的青年学者和学生,凡提交与此次会议主题相关论文摘要者,皆欢迎报名参加。征文事项如下:

一、主题

科学史与科学社会学研究的新趋势

二、议题

1. 科学史、技术史、医学和医疗史、农学和农业史、国防和军事技术史、公安技术史、新闻传播技术史、科学文化及其传播史、人类环境和生态史、科学建制社会学、科学知识社会学、科学人类学领域的具体研究成果。

2. 科学史和科学社会学研究的新视角与新成果,以及新方法(群体研究、计量研究、遗传算法、神经网络等)在科学史和科学社会学研究中的应用。

3. 当代社会中的传统科学文化、现代科学知识和科学建制的特征。

4. 科学史和科学社会学的应用。

5. 其他与本次论坛主题相关的议题。

三、来稿要求

1.论文包括综述和研究论文两类。感想、议论、书评不在征文范围。

2. 所提交论文未在正式刊物或专业会议上公开发表。

3.文章格式与《自然辩证法通讯》投稿格式相同,见https://renwen.ucas.ac.cn/jdn/Pages/readersNotes.aspx

四、提交时间和方式

1. 论文摘要请于20148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bjkxs@qq.com

2. 论文全文请于20149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bjkxs@qq.com

3. 论文摘要及论文全文,均以电子文本方式提交(请以WORD文档形式作为附件,邮件主题请以“青年论坛征文+作者姓名”方式命名)。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赵超:bjkxs@qq.com

张梦:010-88256007

北京科学史与科学社会学学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

2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