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科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201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 创建时间: 2012-04-28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2012年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201252—3日进行。根据教育部、中科院研究生院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人文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的原则,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复试条件

考生初试成绩符合中科院研究生院2012年博士生初试基本合格线,且通过复试资格审核。学院将及时通知有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

三、复试内容及形式

主要为综合面试,内容包括业务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体检等。

四、复试时需提交的材料

1.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需审核以下证件原件:(1)有效身份证件;(2)准考证;(3)硕士毕业证及学位证(硕士应届毕业生学生证);英语水平成绩证明。

*报到时需交100元体检费,并准备好一张2寸近期证件照(照片背面请注明姓名)。

2.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1)硕士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单位人事档案管理部门红章);(2)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3)考生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4)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5)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相关部门出具的政审证明。

*所提交的材料1-4项请按顺序以A4规格装订成册,并在封面注明:博士生复试材料、姓名、报考导师、材料清单。

*5项政审证明须盖红章并密封,封面注明:xxx 政审证明,报到时单交。

*所有提交材料不再退还。

   五、复试程序

1. 报到:通过资格审核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52日(周三)下午3:00到玉泉路19号甲中科院研究生院人文楼114室办理报到手续,审核相关证件及材料,每人交体检费100元。

2.体检:

时间:53日(周四)上午8:00到清华大学附属玉泉医院体检中心参加我院统一组织的体检。

地点: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5号,清华大学玉泉医院体检中心(研究生院玉泉路园区南门向西200米,进医院大门右行向北50米)。

请务必空腹并携带身份证、证件照参加体检。

3. 面试:

时间:53日(周四)上午9:00开始

地点:人文楼二楼会议室

*复试地点及面试顺序等具体安排以届时人文楼大厅所张贴的复试安排为准。

六、拟录取资格确定

1.总成绩核定: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分别占40%与60%

2.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体检合格的基础上,按照总成绩顺序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及时通知考生。

七、其它事项

1.乘车路线:乘坐一线地铁到玉泉路站出西北口或乘坐公共汽车到玉泉路站。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10-88256611

监督电话:010-88256441

    E-mailhss@gucas.ac.cn

学院网站:http://renwen.gucas.ac.cn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

 

*请考生多关注人文学院、研究生院招生网网站,自己所留的电子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