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丹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公告

  • 创建时间: 2012-04-11

我校中丹学院拟接收部分调剂研究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专业为管理学的两个专业:1. 创新管理;2. 公共管理。

二、申请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包括单科与总成绩)须达到2012年国家统一划定的管理学A区复试分数线(学术型)。

三、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申请调剂申的考生须于2012415日前将个人简历、考研成绩、平时成绩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的电子文本发送至yangln@gucas.ac.cn。邮件题目请注明:“2012中丹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

五、我院将对材料进行初审,并会尽快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面试。

关于中丹科教中心、中丹学院以及创新管理和公共管理与社会发展硕士项目的信息见附件,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继续深造。

联系人:杨岭楠

联系电话:010-88256107

电子邮箱:yangln@gucas.ac.cn

 

 

二○一二年四月一日

 

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与中丹学院简介

 

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简称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的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造国际人才培养及交流平台,推进研究生院科教团队及学科专业向世界先进水平迈进,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享优势资源的基础上,研究生院与丹麦8所公立大学即哥本哈根大学、奥胡斯大学、南丹麦大学、奥尔堡大学、洛斯基勒大学、丹麦科技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和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开展科教合作,设立“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简称中丹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丹学院”(简称中丹学院)。

2010412日上午,在温总理和丹麦首相拉尔斯·拉斯穆森先生的共同见证下,中科院常务副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白春礼与丹麦科技创新部部长Charlotte Sahl-Madsen、丹麦高校联盟主席Jens Oddershede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合作伙伴协议》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雁栖湖校区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建设、维护和运行协议》。

20118月份,签署《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与哥本哈根大学、奥胡斯大学、南丹麦大学、奥尔堡大学、洛斯基勒大学、丹麦科技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关于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开展硕士项目协议》及关于水与环境硕士项目、神经科学和神经影像硕士项目、创新管理硕士项目及公共管理与社会发展硕士项目的四个具体协议。

中丹学院于201110月揭牌成立。中丹学院是在法律及行政体系上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二级学院,中丹学院拟通过双导师制、中国、丹麦两国教师共同授课(英语)、中国、丹麦学生同班上课的形式,以学科最前沿的知识为基础,采取国内外先进的教学方法,倡导跨学科思维,鼓励创新意识,博采中丹科教优势资源,联合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

中丹学院计划于20129月招收第一批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