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格致论坛征文公告

  • 创建时间: 2011-08-03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国务院批准创办的第一所研究生院,是一所专门从事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育的新型现代化研究型高等院校。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是国内学科齐全、规模较大的科学人文研究和教学机构。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格致论坛由中科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举办面向国内外青年学子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的宗旨是促进国内外科学人文领域学术研究,提高青年学生发现、探讨问题的能力。2010-2011年,首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格致论坛成功举行,三十二名来自中科院机构及国内高校的学子获得奖励,并进行了优秀论文报告。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学生的学术交流,繁荣科学人文学术研究,第二届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格致论坛征文现已开始。本次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文范围: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机构在读研究生、国内高校以及海外院校在读研究生(联合署名不超过三人。如单位团体参赛,第一作者必须为学生)。

二、征文要求:围绕本学科专业发展动向进展所进行的思考和研究;根据攻读学位期间的主要方向所进行的综述研究或阶段性成果;进行学科交叉方向的问题解决或思索;关于项目调研调查方面的归纳总结报告等。

三、征文标准:对本学科发展认知具有一定基础,论证分析清晰、逻辑严谨、材料真实准确、使用合理,符合基本的学术规范。参考文献一律采用尾注,相关信息要全,格式按照国家标准书写。所提交论文是未经发表的论文。

四、征文主题:1)心理学研究

2)自然科学史、科技考古研究

3)科学技术哲学、科学社会学研究

4)新闻与科技传播研究

5)法律与知识产权研究

6)公共管理、科技政策研究

五、征文篇幅:中文6000字以上;关键词3-5个;摘要300字左右。

六、作者简介:征文应附作者简介(生年、性别、学历、院校、研究方向、电话、E-mail 等)

七、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2228

八、征文奖励:

1)一等奖5名,奖金800元;

2)二等奖10名,奖金500元;

3)三等奖20名,奖金300元。

九、征文评选:征文由“格致论坛”学术委员会评审,采取匿名审稿和无记名投票制完成各等级优秀征文的评选。

十、颁奖仪式与论文交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十一、征文投寄:请发送电子版到

E-mailgezhiforum@163.com

邮件标题为:单位+姓名+论文题目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格致论坛组委会

二Ο一一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