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第二届全国科学社会史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 创建时间: 2011-11-28

科学社会史自从20世纪60年代以来逐渐成为引人注目的领域,科学社会史研究成为科学史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推动中国科学社会史的研究,19841110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自然辩证法通讯杂志社在厦门召开了“科学社会史学术研讨会”,会议的成功举行为推动科学社会史的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进入新世纪,我国科学社会史的研究在不断深入发展。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科学技术发展对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和社会的各个方面对于科学技术发展的巨大影响。科学社会史的研究成为我们开展科学与社会研究的重要基础。

为了推动我国科学社会史研究,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服务,中国科学院自然辩证法通讯将联合内蒙古师范大学与2011917日至18日在呼和浩特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宾馆召开“第二届全国科学社会史学术研讨会”。诚邀您参加本次会议。

一、会议主题:

o 科学社会史的理论和方法

o 国外科学社会史研究现状

o 中国科学社会史研究现状

o 国别科学社会史研究

o 科学社会史专题研究

二、报到时间、地点和联系电话

报到时间:2011916日(星期五)

会议时间:201191718

会议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宾馆(校北门斜对面)

联系人:董杰,13190602624E-mail: djnmdongjie@126.com

李斌,010--88256007E-mail: libin08@gucas.ac.cn

三、会议要求

请有意参会者于2011831日前将论文发送至djnmdongjie@126.comlibin08@gucas.ac.cn,会务组将在会前通知您是否与会,是否做报告。

会议文章将择优在《自然辩证法通讯》以专栏文章发表。

会议注册费200元,研究生减半,食宿费自理。

此次会议不安排接送站。

报到地点: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宾馆(校北门斜对面)。

交通:由火车站到宾馆乘出租车(1012元),从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到宾馆可直接乘出租车(30元)或先乘机场巴士到终点站(5元),再乘出租车(810元)。

 

中国科学院自然辩证法通讯杂志社

内蒙古师范大学       

2011630
第二届全国科学社会史学术研讨会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