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科学人文研究生论坛征文启事

  • 创建时间: 2010-11-15

为发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和心理研究所的教学和研究优势,加强科学人文教学和研究机构之间的教学与学术交流,繁荣学术氛围,特举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科学人文研究生论坛”。2010年论坛活动具体如下:

一、征文对象: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有在读研究生。

二、征文范围:围绕本学科专业发展动向和进展所进行的思考与研究;根据攻读学位期间的主要方向所进行的综述研究或阶段性成果;进行学科交叉方向的问题解决或思索;关于项目调研调查方面的总结报告等。提交的论文要求尚未发表。

三、征文标准:对本学科发展认知具有一定基础,论证分析清晰、逻辑严谨、材料真实准确、使用合理,符合基本的学术规范。参考文献一律采用尾注,相关信息要全,格式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规定的标准书写。

四、征文主题:1)心理学研究

2)自然科学史与科技考古研究

3)科学技术哲学、科学社会学研究

4)科技新闻与科技传播研究

5)科技法与知识产权研究

              6)公共管理与科技政策研究

五、征文要求:中文6000字以上;关键词3-5个;摘要300字左右;达到中文核心期刊、CSSCICSCDTA&HCITSSCIA&HCISSCI或者SCI等索引期刊论文要求。

六、作者简介:征文应附作者简介(生年、性别、学历、研究方向、电话、E-mail 等)

七、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01230

八、征文奖励:

              1)一等奖5名,奖800元人民币。

              2)二等奖10名,奖500元人民币。

               3)三等奖20名,奖300元人民币。

获奖论文将在年度研究生论坛上进行宣读,并被推荐给相关学术期刊。获奖者将获得学校领导颁发的获奖证书。

  九、征文评选:征文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心理研究所、研究生院人文学院学者组成,采取匿名审稿和无记名投票制完成各等优秀征文的评选。

十、颁奖仪式:在年度研究生论坛上举行颁奖仪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十一、征文投寄:请发送电子版到

E-mailzhongkeyuanluntan@163.com

邮件标题为:单位+姓名+论文题目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

“一院两所”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