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0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 创建时间: 2010-01-21
8月31日上午,人文学院在玉泉路园区人文楼教一阶教室召开了0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研究生院副院长、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叶中华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社科系主任胡新和教授、科技考古系主任王昌燧教授、社科系副主任尚智丛、考古系副主任胡耀武出席会议。人文学院教师及09级硕士生与博士生参加了大会。迎新入学教育大会由人文学院张举老师主持。
叶中华、胡新和、王昌燧三位院系领导首先对新生表示祝贺,接着对研究生院的历史、院系学科设置、人文学科的发展特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又全面的介绍。叶中华院长首先对09级新生入学的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强调新生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一定要珍惜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时间,投身科研,不能虚度研究生的学习时间。胡新和副院长则希望新生要重点养成三个方面的能力:独立主动学习的能力、自理自立生活的能力、有效人际沟通的能力。科技考古系主任王昌燧教授则从研究生如何转变身份,尽快进入科研较色的方面,给与同学们指导。学院三位领导一致强调首要的是要学会做人,学会尊重别人,学会承担责任。院系领导的谆谆教导,让每个新同学都获益非浅。
领导致辞之后,人文学院学生主管张举老师、教学秘书张颖建老师、班主任司彬老师分别就如何调整心态,转换角色,正确使用选课系统,恰当选课,注意身心健康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司彬老师带领大家认真的学习了《学生必读》的相关规定,强调大家要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关心集体。老师的讲解和介绍为学院09级新生尽快融入研究生院生活学习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叶中华院长讲话
 
 
胡新和副院长讲话
 
 
人文学院09级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