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新相逢,心相迎”迎新联欢会

  • 创建时间: 2010-01-21

93日下午,人文学院2009级新生“新相逢,心相迎”联欢会在中科院研究生院玉泉路园区3公寓2层多功能厅举行,联欢会由刘晓倩同学和赵楠同学主持。到场的50多位新生在一个个小游戏中增加了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下午。

班委会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小零食和水果。下午2点,同学们开始陆续到来。大家按照抽签随机分成了红心、方块、梅花和黑桃四组,并按照组别就坐。联欢会开始前,首先由09级党支部书记阮小英同学讲话。她表达了对到场同学的欢迎之情,并预祝大家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希望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度过美好的研究生生活。随后,主持人刘晓倩同学和赵楠同学宣布联欢会开始。

作为开始,班委会设计的第一个小游戏是“记名字”,看哪个组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组员的名字或昵称记住并准确地说出,主要目的在于使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们迅速熟悉起来。游戏开始前,同学们紧张而快速地彼此确认对方的名字,并安排着能在最短时间内说出名字的战略战术。游戏开始后,四组同学各出奇招,最终由梅花队夺得了第一轮的胜利。第二个小游戏是“两人三足”,即每两位同学将各自的左右脚绑在一起,进行接力跑。一声哨响,四队飞速地出发。一片混乱和呐喊声中,红心队率先冲到终点,欢呼声顿时响起。第三个游戏颇有些难度,叫做“叠报纸”,即,铺开一张报纸,每队各出8人,看哪个队能以最快的速度全部站在报纸上,而不使一只脚踏出报纸之外。这个游戏考验的是大家团队协作的能力。队员们或者紧紧抱作一团,或者采取背人战术,在小小的报纸上辗转着,挪动着。终于,方块队率先得到了裁判的认同,获得了本轮比赛的胜利。接下来,四组同学站成四列,主持人又为大家介绍了“比长短”的游戏。一声令下,同学们纷纷解下自己的腰带、鞋带等东西,尽量拼接着长度,有的队员甚至将口袋里的钞票也无私“奉献”了出来。在这个环节中,黑桃队的队员们动作格外迅速而有序,因此此轮的胜利者也非他们莫属了。最后一个小游戏则是为同学们所熟悉的“抢椅子”了。每队各出2个代表,而椅子的数量总比人数少一个。在音乐声中,参加游戏的同学围着椅子转圈,音乐声一停则飞快地抢到椅子坐好,没抢到椅子坐的同学则被淘汰。几轮过后,红心队的孙爱民同学以坚定的力量和飞快的反应速度笑到了最后,为红心队夺得冠军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

随着游戏的进行,联欢会的气氛也不断地推向高潮。在每轮小游戏之间,获得最后一名的队伍还有选择挑战项目来为自己的团队加分的机会。各个队都很重视这个环节,并各尽所能,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队员们有的用陕西方言朗诵毛主席的词作《沁园春·雪》,有的在音乐的伴奏下表演了“超级模仿秀”,有的则朗读了拗口的绕口令……游戏不断继续,热情不断聚集,多功能厅里一片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经过5轮比赛的较量,由刘爱萍同学所带领的红心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并得到了班委会特意准备的大奖——果冻。刘爱萍同学表达了对红心队队员的衷心感谢,并代表红心队的所有队员将大奖与到场的所有同学进行分享。至此,联欢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比赛只是手段,融入才是目的。虽然联欢会是以游戏的形式进行的,同学们却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对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并在合作中更加深了对集体的感情。虽然有的同学只会在这里度过1年的时光,我们相信,2009级的88位新生,将会成为永远的朋友!

2009级宣传部长 荆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