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45周年院庆草地音乐会成功举办

  • 文字 | 许嘉敏 曹雨昕 赵思研, 图片 | 赵晋如 张金淼 高玥鹏,视频拍摄剪辑| 谢宏宇
  • 创建时间: 2023-05-24

400&&300&&0&&06fc0536-a409-4baa-b1e0-7357046cd539

视频拍摄制作:谢宏宇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

芳华待灼,弦歌不辍。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成立45周年,同时也为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学生青春风采,人文学院于2023年5月21日晚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操场举办了“拥抱人文,唱响青春”草地音乐会。

  晴朗夜空,晚风轻佛,清凉宜人。同学们早早就来到了音乐会现场,领取晚会荧光棒和定制钥匙扣。

荧光棒和钥匙扣领取现场

  同学们成群结队,开心地坐在草地上,等待着音乐会的开始。陆续来的观众站在舞台旁围观。

活动现场

  随着主持人的开幕致辞,草地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人文学院带着青春与朝气迎接着它的20岁生日庆典。

主持人致开幕词

  首先是由追梦戏剧社的同学们带来的表演《游园惊梦2023(选段)》,演员们将人物的情绪表现地淋漓尽致,将台下的同学们都带入其中,演出结束,台下掌声雷动。

  第二个节目是由巴音克西克·布丽根带来的蒙语歌曲《梦中的额吉》,悠扬的歌声让台下的观众仿佛置身辽阔的大草原,心旷神怡,沉醉其中。

  接着,郑春耀带来的两段说唱表演《十五.五十》《下一段旅程》点燃了全场。跟随着音乐会火热的气氛,观众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尖叫与呐喊,青春在此绽放。

  随后,刘鑫、施馨羽和林仅演唱了彝语民谣《不要怕》,向在场观众传递着“无论你遇到多大的困难,不要怕,一切都会过去”的勇敢,让人耳目一新。

  郑中天独唱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中男主人公的觉醒之歌《荣耀为我臣服》,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引得同学们阵阵喝彩。

  陈葛般若的京剧《白蛇传》,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中国京剧的魅力,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王涌豪、王紫薇带来了两首家喻户晓的歌曲《决爱》和《曹操》。他们用自己的声音和情感,呈现了一份感人至深的音乐盛宴。同学们挥舞着荧光棒,大声跟唱,场面热闹非凡。

  上半场告一段落,进入中场互动环节,8名场下观众上台参加人文知识竞答,场下的同学也纷纷呼喊自己的答案。

现场互动

  夜幕缓缓降临,六支乐队为大家开启了下半场的狂欢。

活动现场

  首先是慢慢想乐队、Lavender Storm乐队、安全出口乐队、9305乐队和Friday乐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演出,青春的故事被他们唱起,全场的荧光棒随音乐舞动,没有荧光棒的同学也挥动起手臂,左右摇摆。

慢慢想乐队

安全出口乐队

Lavender Storm乐队

9305乐队

Friday乐队

  随后,压轴的湿垃圾乐队奉献了精彩的演唱,音符化作一个个精灵,在现场飞舞着,点燃现场观众身上的每一个细胞,掌声响彻天际。

湿垃圾乐队

  最后,现场的所有观众共同奔向舞台,一同唱响《国际歌》,深沉的歌词、激昂高亢的曲调,激励大家矢志奋斗,也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合唱《国际歌》

  至此,草地音乐会落下帷幕,音乐缓缓消散在夏日的晚风里。同学们有序离场,工作人员投入到收尾工作中,音乐会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幕后他们闪烁的身影。

演职人员大合照

工作人员大合照

祝人文学院45周年院庆快乐,

致敬过往,砥砺前行!

未来,让我们一起

拥抱人文,唱响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