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度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 图文 | 刘恬恬 赵思研
  • 创建时间: 2023-03-31

   为凝聚学生工作队伍,赋能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激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内在动力,3月29日上午,我校在心理研究所和谐楼9层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心人心语”辅导员工作室、“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振韶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张静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京区各培养单位、校部院系、本科部共计40余名专职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彬主持。

   首先,宋振韶老师作《辅导员的自我关爱》主题报告。宋振韶老师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讲授科学的心理研究、有趣的现场体验并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经历,与辅导员分享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方法,引发辅导员对自身职业发展路径的思考,深入浅出,寓教于乐。

   随后,张静老师作《辅导员如何做好就业指导》主题报告。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开展过程中的困难性,并强调开展一对一辅导对帮助学生就业的重要性。辅导员作为学生最信任的人,在动员学生就业、帮助学生就业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辅导员要在就业工作中努力发挥积极的作用。随后,张老师深入浅出地指出了一对一辅导过程中难点和具体的解决办法。

   在分享交流环节,现场老师积极提问,两位老师耐心解答。

图文 | 刘恬恬 赵思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