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满载而归,期待明年再重逢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2022年“科学与人文”夏令营顺利结束

  • 来成俊
  • 创建时间: 2022-07-15

1 闭营仪式大合照

2022715日下午5时,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人文学院2022年“科学与人文”夏令营闭营仪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次夏令营历时五天,日程涵盖专业师生见面会、专题学术报告、兴趣小组讨论和成果展示等多项内容。人文学院院长孙小淳、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增一、党委副书记韩彬、各系教师及学院办公室老师出席仪式。闭营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韩彬主持。

2 韩彬副书记主持仪式

人文学院院长孙小淳教授首先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夏令营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既代表了一个阶段的结束,又预示着一个新阶段的开始。通过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意向专业的认识,也锚定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他对营员们这几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同学们不管是构思、组织还是表达层面,都体现了属于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与此同时,本次线上夏令营能够成功开展,离不开幕后工作者认真的态度和包容的精神,孙院长对所有为夏令营辛勤付出的各位学院教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3 孙小淳院长做活动总结

随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增一教授宣读优秀营员名单。张书记认为,夏令营从营员筛选到顺利开展,每个阶段都见证着同学们的优秀与成长。他鼓励各位同学保持自信并再接再厉,以本次夏令营作为与老师和同学建立起深厚友谊与联系的契机。

4 张增一书记宣读优秀营员名单

来自中南大学的黄鑫同学、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陈海城同学和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刘博涵同学难掩激动之情,主动发表感言。本次夏令营,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思维视野,还使大家从更为深入和专业的角度来理解科学与人文的关系。

5 营员自由发言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韩彬宣布本次夏令营顺利结束,为这场特殊的相遇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筵席五日,难言不散。望同学们葆有初心,继续努力,期待跨过昼夜分明的日、季风变换的月、日移星飞的年,我们再重逢!

/ 刘祎哲 刘子安 黄鑫 秦梦箫

/ 刘祎哲 严思蕴 袁滢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