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国科大人文学院考古系举办工作总结与新年座谈

  • 图文/刘理 审核/韩宾
  • 创建时间: 2022-01-07

2022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考古学与人类学系2021工作总结会暨2022新年座谈会于玉泉路校区人文楼一(1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联欢会的有:王昌燧老师、宋国定老师、杨益民老师、蒋洪恩老师、罗武干老师、尚雪老师、韩宾博士、马丁博士、陈典博士以及在校硕士、博研究生。 

首先,各年级学生对上学期的学习、科研工作及进度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安排。各位老师对同学的科研进度进行了点评指导,对后续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其次,考古系主任杨益民老师对我系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个年级同学的科研进度进行了督促,就学校寒假安排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我系2022年的学习科研工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大家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之后会议进入新年座谈环节。新入学的2021研究生进行了自我介绍;考古系老师、各年级同学进行了交流座谈。交流座谈中,宋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套太极拳,祝大家在新的学年中,多锻炼身体,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到繁重的科研学习工作中去。不能到场的李升韬、王睿哲、李京亚、吴超明同学也远程送来了新年祝福视频。 

最后,王昌燧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国科大考古系的发展历程,尽管体量不大,但在每位老师和同学的不懈努力下,国科大考古系依然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这是全系师生的骄傲,也是我们再接再厉的最大动力。各位同学要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要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国科大考古系工作总结与新年座谈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