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联合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书记述职会

  • 文图/孟令斌
  • 创建时间: 2022-01-05

202214日下午,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教一阶组织召开党委书记述职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韩彬主持,所属院系(中心)行政领导、全体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党委书记张增一做述职报告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张增一做了《人文学院联合党委2021年度述职报告》,分为七个部分,分别介绍了2021年度人文学院联合党委概况和人员机构变化、党建工作情况、落实年度重点任务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群团工作,以及特色活动和主要业绩等。

2021年,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在加强五大建设的过程中,始终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落实党委会议事规则、党员联系人制度和谈心谈话制度、基层党建联系点和教工-学生支部对接制度、三会一课、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三级党课制度等。组织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部署了寒假参观一个红色景点/看一部红色影视剧/看一本红色书籍,学习英雄人物和暑假党史中的年轻人等主题党日活动,并积极探索更有效更多样的思政教育形式。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有力促进各院系各项工作在党委指导下有效开展。并推动党员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教研一线,做国家人,担国家责,做国家事。各院系、党支部申办或参加谷雨计划”“春分工程”“用青言青语讲好四史故事等活动,积极在各类学术平台发出国科大人的声音。人文学院科技史王扬宗教授领衔主编的《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在院内外引起较大影响。

然后,人文学院、外语系、心理学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主管赵思研、徐谷、刘恬恬、邹铭分别进行了2021年度院系学生工作述职汇报。

述职会后,党委在现场和线上征集党内外意见。党员和群众针对食堂、图书馆、咖啡馆、学生工位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张增一做会议总结。2022年,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上级党委部署,充分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政治功能和作用发挥,围绕中心抓党建结合学科优势不断强化做国家人,担国家则,做国家事的家国情怀。希望各院系积极吸取校巡查组反馈意见,丰富思政教育形式,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文图/孟令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