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联合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2021-2022学年第三次党委扩大会议

  • 文/孟令斌 图/王勇忠
  • 创建时间: 2021-11-29

1126日上午,人文学院联合党委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22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2021-2022学年第三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增一主持。

首先,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会,党委委员、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中心组学习以“理解乡村振兴战略,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为主题。党委委员王聪、罗武干、孟令斌做了重点发言。罗武干分享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近些年有关重要文件,并重点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我们的实际工作,对我们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可以做些什么提出了个人建议。王聪在发言中对“三农”问题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对《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和分享,并阐述了农村教育工作和法治乡村建设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孟令斌结合中国贫困人数及发生率的变化,党中央历年的一号文件,不同历史时期的扶贫政策特点,以及精准扶贫战略理念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分享。张增一也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分享了以往乡村教育调研的经历。与会人员围绕此次学习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其次,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院系事项(包括重大事项和非重大事项)的党委审批流程、艺术中心关于成立党支部的请示、《人文学院班主任(辅导员)选任和管理暂行办法》、人文学院联合团委换届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及团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等议题,听取了心理学系关于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及长聘体系教师引进情况、人文学院近期招聘计划等。同时,会议结合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巡察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讨论交流,针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整改要求。

最后,召开了支委例会,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听取了各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提升年”推进情况的汇报。

【文/孟令斌 图/王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