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与广西民族大学科技史与科技文化研究院“科学技术史学科合作与发展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 文/郭晓雯,图/曾雪琪
  • 创建时间: 2020-11-17

20201116日,广西民族大学科技史与科技文化研究院吴致远院长、万辅彬教授、容志毅教授、黄全胜教授等一行10师莅临玉泉路校区,我校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科学技术史系主任王扬宗教授、历史系主任袁江洋教授、考古学与人类学系主任杨益民教授等参加座谈。双方就各自科学技术史学科的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和讨论,并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为将来深入开展全面合作建立框架会议由刘晓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教授、广西民族大学科技史与科技文化研究院万辅彬资深教授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了本学科师生几十年来的交往,两校优势互补,具备良好的深入合作基础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王扬宗主任袁江洋主任杨益民主任、王大明教授分别对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史系历史系、考古学与人类学系、哲学系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广西民族大学科技史与科技文化研究院吴致远院长则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科学技术史学科历史和现状,尤其是2019年成立研究院以来发展迅猛,在技术史、考古、文献、科技与社会等多个研究方向上展开研究。

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为整体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史学科发展,加强跨地区的科研与教学交流,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与广西民族大学科技史与科技文化研究院计划在教学资源、科研机构、实验室和田野调查、课题攻关、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取长补短,实现互惠共赢。孙小淳常务副院长与吴致远院长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