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科学与人文”夏令营圆满结束

  • 文/王洋 图/刘晓丹 韩正强
  • 创建时间: 2019-07-16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科学与人文”夏令营圆满结束


 参观高能所正负电子对撞机

 

7月12日下午,伴随着一声声“老师辛苦了,师兄师姐再见……”我们送走了一位又一位营员。至此,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与人文”夏令营落下帷幕。

此次“科学与人文”夏令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主办,从7月7日至7月12日持续了6天。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河北大学等全国29所高校的4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从夏令营营员T恤衫的设计到夏令营期间活动安排,人文学院发动全院师生力量,积极准备。夏令营T恤衫体现了人文学院各学科方向的科学与人文的交叉性。活动期间,学院也安排了很多精彩丰富的活动,包括8场学术讲座和报告,两次师生交流座谈会和三次外出参观,营员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在参观古观象台时大家纷纷惊叹于天文的浩瀚与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院张明悟副教授在国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精彩纷呈的讲解;在游览雁栖湖校区时,刘晓教授对于校史馆以及“两弹一星”纪念馆的解读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异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丰富多彩的参观体验

参加夏令营之际正值北京炎热,但与同学们的热情相比却要逊色许多。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让营员们充分参与,并进行交流互动。在增长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加深了对国科大和人文学院的了解。师生间的互动交流,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报名的专业,对确立未来研究生期间的研究方向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思维碰撞的师生交流

期待各位同学与国科大的缘分,希望2020年9月与大家在国科大重逢!

【文/王洋  图/刘晓丹 韩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