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中心召开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 魏建武
  • 创建时间: 2016-11-22

20161116日上午,马中心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助理常征主持。

会上,马中心主任王庭大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实践和历史的选择,是全党和人民的选择,众望所归、实至名归。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认为,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增强“四性”,一是要着力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二是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时代性;三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性;四是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战斗性。项国英教授认为,六中全会精神告诉我们,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落实、贵在坚持,重点在领导干部,关键在党的一把手。沈颖教授认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需要全党上上下下长期的共同努力,8800多万党员每个人既是党内政治生态的构成要素,同时又是良好政治生态的营造者。李培金教授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重在理论联系实际,重在把学与做相结合,知与行相统一。常征、曹志红、陈天嘉、高兴、魏建武等青年教师也分别谈了各自学习六中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王庭大主任做总结讲话。他强调,马中心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心自身建设,加强教学管理,提升科研水平,积极筹建马院,为我校创建全球有影响力的一流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