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科技史青年人才研教特别支持项目”学术交流会

  • 来成俊
  • 创建时间: 2016-10-17

20161014日,人文学院在中关村召开科技史青年人才研教特别支持项目学术交流会。该项目是为支持中国科学院青年人才积极参与科学技术史方面的科教融合工作,中国科学院设立的科学技术史青年人才研教特别支持项目。自20159月启动以来,人文学院17人参与了16项课题。

为促进研究工作,交流科研成果,加快青年人才的学术成长,人文学院召开专门的学术交流会,此次会议有13人做学术报告,如罗武干《和龙大洞遗址出土黑曜岩制品产源研究进展报告》、王楠《模型表征的科学认识论与技术认识论比较研究进展》、王广超《清代岁次历书编算研究》、何涓《新中国的化学名词建设》、王勇忠《中国科学院的国际科学合作》、刘晓《英国皇家学会与早期中国科学院》等。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扬宗教授与汪前进、袁江洋教授等作为专家出席会议,并对报告进行点评指导。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展示了各自研究进展及经费使用情况,为下一步加快科技成果产出、更好地执行预算做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