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尽绵薄之力 为生命掌灯

  • 创建时间: 2016-01-01

 

10月底开始筹备到12月初正式比赛,人文学院一二九合唱队准备了整整一个多月,2015级新生众志成城,积极排练;从健康活泼的正常人到被诊断为急性髓性白血病,2014级硕士研究生张建栋面临的生命考验近乎一瞬。在温暖的人文大家庭里,2015级全体新生用这一个月的努力和收获为张建栋的生命掌灯,为其家人的忧虑分担。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人文学院一二九合唱队最终获得三等奖的成绩,在得知张建栋同学重病的消息后,大家一致同意将原本用于为参赛者购买纪念品和奖品的比赛奖金捐赠出来,用于张建栋同学的疾病治疗。1227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五公寓大厅,2015001班班长耿之雍代表人文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和人文学院2015学生会将2600元的爱心捐款亲手交给了张建栋的父亲张富忠先生,希望能为张建栋的家庭减轻一点负担。虽然对于白血病的治疗来说,这点儿钱微不足道,但在张建栋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人文之家的所有人始终会站在一起,一起期待张建栋同学的康复。

张建栋的同门师兄张正华博士见证了捐赠过程,向同学们介绍了张建栋的现状。目前,张建栋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希望他尽快好起来。

【文/温家林,图/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