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召开2015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 创建时间: 2015-09-14

人文学院召开2015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99日上午人文学院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15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包括从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新调入国科大的二十七名老师在内,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增一教授主持。

鉴于此次会议是科教融合后人文学院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总支书记张增一教授首先请与会新老教师作了自我介绍。接着,常务副院长孙小淳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新一届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关于学院发展的理念和思路。他指出,人文学院要继续坚持民主办院的原则,希望广大教师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做好教学、科研和指导学生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学院事务,大家齐心协力把学院办好。他还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和教学工作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

在会议上,孙小淳研究员还宣布了各系室负责人和三个咨询委员会组成。王扬宗和张藜分别担任科学技术史系主任和副主任,郝刘祥担任哲学系主任,袁江洋担任历史学系主任,张增一兼任传播学系主任,胡耀武和杨益民分别担任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正副主任,刘铁军和李广峰分别担任体育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詹琰兼任艺术教学组组长。王杨宗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胡志强和胡耀武任副主任;孟建伟任教学委员会主任,诸葛蔚东任副主任;方晓阳任学生工作咨询委员会主任,李斌任副主任。

在自由发言阶段,李伯聪、王昌燧、王杨宗、郝刘翔、袁江洋、胡耀武、汪前进、胡维嘉、韩建平等教授或研究员先后对学院或所在学科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在科教融合的大背景下,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人文学院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供稿:孟令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