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召开“大学写作”期中教学总结与交流会

  • 创建时间: 2015-05-26

 “大学写作”是2015年春季学期人文学院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一门新课程。当前这门课的教学工作已经过半,为及时了解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交流成功经验,改进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人文学院于2015514日下午在玉泉路人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总结与交流会。李斌副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任课教师就教学方式、课堂阅读材料、课后批改作业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本课程在我校首次开设,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都各自尝试了一些新的教学方式,总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形成了解决问题和改进教学的共识。

 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大洲出席会议并总结,他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强调下一步教学要更加注重批判性思维训练,帮助学生开阔思路以尽早摆脱高中作文套路,同时建议各位老师总结自己的教学经验,共同进行有国科大特色的写作教材编写工作。

【供稿: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