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马克思主义教研中心举行“中特社”课程教学座谈会

  • 创建时间: 2015-05-22

2015517日,国科大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中心组织学生座谈会和助教座谈会,听取学生和助教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教学的意见和建议,18位学生和16位助教分别参加了两个座谈会,教研中心主任王庭大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教研中心副主任任定成教授主持会议,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增一教授出席会议,教研中心主任助理常征博士具体组织了这次会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是硕士生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本学期全校2014年级6500余名硕士生修了这门课程。根据丁仲礼校长的提议,学校聘请王庭大担任这门课程的首席教授。丁仲礼和王庭大推荐了9位学者担任该门课程的主讲教授,邀请了国科大、中科院以及北京地区的相关学者55人担任授课教师。教研中心安排了18位高年级研究生担任助教。这门课程于2015515日结课。

座谈会上,学生和助教普遍反映这门课程的授课教师很专业,教学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有深度、理论联系实际,同时也就这门课程的教学和教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王庭大概括了学生和助教的意见,介绍了中心组织9个授课团队备课的情况,以及自己听课的情况,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使命与学生未来发展的关系做了阐述,对学生的配合和助教的工作表示感谢。

【供稿: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