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王庭大在《人民日报》撰文谈“三严三实”

  • 创建时间: 2015-05-25

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庭大2015512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以‘三严三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文章。文章指出,“三严三实”事关党的事业长远发展,践行“三严三实”是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改革发展稳定的切实保障。文章认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尤其需要在“抓好学习教育、明确领导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四个方面着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此前,王庭大还在《求是》2015年第1期发表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一文,在《党建研究》2015年第4期发表了“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文。

“三严三实” 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对领导干部的作风提出的要求。据此,中共中央20154月决定在县处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人民日报》和《求是》分别是中共中央机关报和机关刊物。《党建研究》是中共中央组织部主管的党刊。

王庭大是党建专家,201542被中国科学院大学聘任为该校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并担任该校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的首席教授。他是全国社科基金党史党建学科评审组副组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任党建读物出版社社长、党建研究所所长、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中央编译局政党研究特聘专家、中共北京市委党建顾问、北京党建研究基地顾问。

【供稿: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