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2015年春季学期90门课程教学工作已经顺利开展

  • 创建时间: 2015-03-22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人文学院共开设人文社会科学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90门(不含人文学院承担的体育类课程),其中研究生课程78门、本科生课程12门。所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占本学期全校开设的研究生课程(705门)近11%。这些课程多是人文学院老师亲自开设,另有约20门课程聘请中国科学院有关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权威学术机构和著名大学的教师开设。开学一周来,人文学院负责的全部课程已经按照计划顺利进行。

硕士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课程规模达6500余名学生,共计18个课堂,同时在雁栖湖、玉泉路和中关村三个校区开设。丁仲礼校长邀请著名党建专家王庭大担任这门课程的首席教授,王庭大教授邀请数十位首都著名学者参与授课。

人文学院本学期负责组织的国科大首届本科生艺术与人文课程包括“中国科技史精要”、“康德哲学”、“论语研读”、“古希腊哲学”、“西方历史与文化”、“心理学与生活”、“中国古典文学作品赏析”、“中国现当代话剧欣赏”、“艺术与人文修养系列讲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和“大学写作”。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方新研究员亲自为“形势与政策”课程邀请授课教师。国科大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席南华教授亲自主导了“大学写作”课程的设计和实施。

国科大人文学院负责全校本科生、硕士生和本科生的人文、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体育和艺术类课程的公共课和通识课的教学工作,还负责哲学、科学技术史、新闻传播学、法学、公共管理5个学科的研究生专业课教学及研究生培养工作。

【供稿:张颖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