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刘二中和李伯聪当选“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工程史专业学会”理事长和名誉理事长

  • 创建时间: 2014-10-22

第三届全国工程史学术研讨会暨工程史专业学会成立大会于20041018-19日在太原召开,我校人文学院李伯聪教授、刘二中教授、王大明教授、王大洲教授以及《工程研究——跨学科视野中的工程》编辑部主任王佩琼编审等参会,各自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李伯聪提交的两篇论文——“世界近代史初期中国错失的历史机遇”、“中国近现代工程开端的‘二十年延误’”,受到与会者特别关注。在随后举行的“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工程史专业学会”成立大会上,李伯聪教授当选名誉理事长,刘二中教授当选理事长,王大明教授当选副理事长,王大洲教授当选理事,王佩琼编审当选秘书长,李斌副教授当选副秘书长。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工程史专业学会”的成立,是继“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工程哲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之后,我国跨学科工程研究领域的又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国工程史研究的建制化及工程史学术范式的形成,必将有力地推动相关学术研究的进一步深化。据悉,我校在跨学科工程研究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目前我校学者正参与推动工程社会学研究的体制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