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任定成受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 创建时间: 2014-12-16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任定成收到教育部颁发的聘书,被聘为第二届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此前,他曾担任2011版《初中科学课程标准》(2001版为第一版)审议组组长以及与此相关的其他工作。

这个专家委员会是协助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围绕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以及课程改革的重点工作和重大课题开展专业工作的专家组织,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工作职责是受教育部委托,组织研究制订和审议基础教育国家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并审查教材,开展课程教材、考试评价等重点工作和重大问题的研究与论证,开展对基础教育课程实施和教材使用的评估与监测,对地方和中小学课程教材建设及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业务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由在基础教育相关专业领域中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专家和优秀的教育实践工作者担任。

第二届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由438位委员组成。中国科学院系统被聘为此届工作委员委员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何裕建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培栋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陈受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

              【供稿:历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