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召开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工作会议

  • 创建时间: 2014-05-01

2014430日,人文学院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召开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工作会议,院属六系一室一刊负责人参会。执行院长任定成教授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增一教授总结了前段时间我院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六条体会,要求各系(室)安排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特别要求423日因雁栖湖校区视频故障没有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习教育法规专题报告会”的老师从校园网UCAS空中课堂“培训课堂”栏目中收看“中国梦——师德修养与教师队伍建设”讲座视频。他强调指出,虽然人文学院的教师大多都已经获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但经常学习这些法规仍然很重要。

副院长王大洲教授就前段时间人文学院为本科生思想政治课和人文素质教育课所做准备工作做了简明的总结,感谢各系各位老师付出的辛苦劳动,并对下学期本科生的教学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全院老师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为首届本科生教育做出积极贡献,确保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任定成教授指出,为配合本科生招生宣传,近期内要加强学院及院属各单位网站建设,突出反映我院和院属各单位优质教学资源,栏目要简化、内容要净化、形式要纯化、表达要客观准确,反映学院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优良传统,反映我院的人文特色。他要求主持明德讲堂的教授要站在提高学生人文素质的高度,不要囿于自己的专业限制,安排调整面向研究生的讲座内容。

张增一教授通报了前段时间我院部分教师为校图书馆提供本科生教学参考书目的情况,并就如何为全校特别是所联系研究所的研究生提供文献服务建设好人文图书馆,向各系提出了要求。

最后,参会老师就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论文质量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文献查重标准等具体问题达成了共识。

【供稿:孟令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