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举行2013-2014年秋季学期明德讲堂总结会

  • 创建时间: 2014-02-26

2014224日上午,人文学院举办了明德讲堂2013-2014年秋季学期工作总结报告会,会议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由孟建伟教授主持。张伦博士介绍了明德讲堂的总体运行情况;陈岳博士、赵超博士、詹琰副教授、方晓阳教授以及邱慧副教授依次汇报了历史、社会、文艺、人生以及思想五个系列讲座的开展情况,总结了运行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并制定了今年春季学期的工作计划。

国科大副校长马石庄教授听取了汇报并讲话。马石庄副校长认为,明德讲堂秋季学期运行整体情况良好,越来越受到国科大学生的欢迎,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马石庄副校长对今年春季学期明德讲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持明德讲堂的育人理念,不追求轰动效应;第二,以提高全校研究生的人文素养为宗旨,精心策划选题;第三,以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品德情操和责任感为目标,多邀请有学识、有社会责任感的演讲人。会上还发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13-2014秋季学期明德讲堂总结及春季学期计划》给各协助单位。学生处处长谭红军、教务处副处长李春楠、校团委书记陈睿以及各兄弟学院党总支书记也参加了总结会。

【供稿:张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