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马石庄教授做客明德讲堂

  • 创建时间: 2013-11-04

马校长2.jpg

1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马石庄教授来到雁栖湖校区, 在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为大家带来了名为“青春中国”的讲座。人文学院的方晓阳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马校长从大家对当代社会的迷惘讲起,提出人们对社会的焦虑与疑惑是由于缺乏历史的视角与世界的视角。马校长说:“不可不读历史”,尤其是作为一名国科大的学生,更要了解历史,只有了解了历史,将所看到的东西进而进行思考,体会中华文化中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马校长还认为,年轻人应该去了解世界,并且用世界视角了解中国。

同学们对于马校长的讲座十分热情,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讲座中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及热烈的掌声。马校长的讲座加入多样的形式和风格,穿插着各种风格的音乐,间或一段慷慨激昂或满怀深情的朗诵。讲座立意深远,内容却又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供稿:刘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