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回首十年,共谋公管发展??公共管理与科技政策系校友联谊及学科发展研讨会侧记

  • 创建时间: 2013-04-02

回首十年,共谋公管发展

——公共管理与科技政策系校友联谊及学科发展研讨会侧记

 为配合学院十周年院庆,推动我系师生校友共同探讨公共管理专业发展相关问题,加快国科大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公共管理与科技政策系于2013329日下午在我校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了校友联谊及学科发展研讨会。副校长、公共管理与科技政策系系主任叶中华教授参加并主持了会议。毕业校友邓茗文、石卉、赖先进等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参加了会议。我系教师常征、关欣、曹胜、范静波、毕勋磊等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叶中华教授首先回顾了本年度的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状况,介绍了我系在过去的一年中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专著出版、课题申请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我系在学科发展上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诸如,与相关高校的学术交流较少,在学界的认可度有待提升等问题。

系主任助理常征博士指出,近年来我系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术资源丰富,学生类别多元,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十周年院庆既要总结我系办学的经验和教训,同时也将展现学科建设成果,凝聚未来发展的共识,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进来,并为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毕业校友纷纷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校友们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围绕公共管理学科的定位、研究方向、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公共管理学科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的科技人才资源和广阔平台,打造独具特色的公共管理学专业,希望与学校内外展开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建设协同创新基地。

大家认为,要使每一个公管人都树立起“天下为公”的意识和公共使命感,借十周年院庆的契机,结合校友的实践思考和体会,汇聚校友的智慧和资源,加强总结,扩大宣传,提升国科大公管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共谋学科发展。

叶中华教授对相关校友和教师们为学科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对今后五年的学科发展做出了重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