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澳大利亚新西兰政府学院院长Allan Fels教授访问我校并作精彩报告

  • 创建时间: 2011-12-13
 
 

128上午,应我校人文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及竞争法研究与咨询中心邀请,澳大利亚新西兰政府学院院长、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前任主席、澳洲爵士勋章获得者Allan Fels教授访问了我校,并为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师生做了题为“竞争法律与政策:整体框架”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竞争法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晓晔教授主持。

Fels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综合性竞争政策的改革历程、基本原则、全国性竞争政策的主要内容、执行机制以及价格规制等制度,还特别阐述了澳大利亚国家竞争理事会(National Competition Council)对地方政府限制竞争的法规的审查机制。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师生就该审查机制、知识产权平行进口、微软软件产品区别定价等问题与Fels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讲座之后,宾主双方还就今后的学术交流与学生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Fels教授表示将在竞争法和知识产权法的学术交流、留学生交换等方面尽力促进我校与澳大利亚相关大学的合作。(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