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与北京市社科联和社科规划办举办座谈会

  • 创建时间: 2011-12-05
 

20111126,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与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举行了人文社科研究座谈会。北京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之昌,北京市社科规划办李建平副主任,中科院研究生院科研处乔从丰处长和人文学院近20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人文学院副院长胡新和教授主持会议。他对北京市社科联和北京市社科规划办的两位领导表示欢迎。乔从丰处长介绍了研究生院人文社科研究近年来的重要进展。人文学院执行院长任定成教授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历史沿革、现状、研究布局和规划,并对北京市社科联和社科规划办公室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北京市社科联陈之昌副书记介绍了北京市社科联的主要职能和工作,北京市社会科学理论著作出版基金及资助工作的一般情况、资助要求、经费强度和资助方向,以及北京市优秀社科理论著作的评奖工作。

北京市社科规划办李建平副主任介绍了北京市社科规划办的主要工作,以及北京市社科规划办的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的资助要求、经费强度和资助导向。北京市社科规划办项目的申报要与北京市的需求结合好,最好能够与北京市各个部门联合申报。研究生院人文学院在申报北京市社科项目的时候要发挥交叉学科、科学人文优势,发挥高端思想库的优势。

在座谈过程中,双方就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陈书记和李主任表示,欢迎中科院的人文学者积极申报北京市社科联和社科规划办的项目,并作为专家积极支持北京市社科项目的规划和评审。任定成院长表示,人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人文社科机构的合作,在科学文化建设、科技史、科学文化遗产和资源、科技创新、科技考古、科技传播等方向凝练目标,整合队伍,结合北京市需求,与北京相关机构合作,以举办论坛、项目研究、决策咨询等多种方式为首都文化大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