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社科老生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 创建时间: 2011-07-12

 

为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79日,人文学院社科老生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史诗巨片《建党伟业》。

影片《建党伟业》展现了从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二次革命、清帝复辟、护国战争、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国民党改组,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余年间的一段波澜壮阔而又充满激情的历史画卷,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发展历程,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的形象栩栩如生地再现到世人面前,让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在那动荡的年代,共产党人为国家民族的存亡抛洒热血的炽热情怀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观看影片不仅使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而且也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爱国电影,了解党的辉煌历史,找寻红色记忆中的光辉历程,是一种很好的学习党史的普及方式,不仅使大家享受一种精神文化大餐,同时又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

大家共同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通过观看影片,研究生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清晰、直观和生动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从而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专业水平强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阮小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