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与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师生篮球友谊赛

  • 创建时间: 2011-04-29
 
 
 
 

 
 

【人文学院  李林 杨雯报道】2011427日正午,骄阳隐忍了数日,终于从密云下探出了脑袋。“往里突!往里突!投啦!”“哇,球进了!”中科院研究生院玉泉路园区礼堂后的篮球场上,助威声、喝彩声,映衬着骄阳,绽放着球场上跑动的人们的活力。人文学院和高能物理研究所的师生正在场上展开激烈的较量。

“张举老师这球进的真漂亮!”来自人文学院的郑超站在场边“观战”,鼓着掌赞不绝口。就在刚刚,人文学院打出一波快攻,后卫娴熟的将球带过半场,看到站在前场右侧的张举老师跑出了空当,立刻将球侧传出手,张举老师接球,稍微调整了脚步,起身、出手,一个漂亮的弧度划破天际,球不偏不倚一个空心落入网中。

“防守!注意防守!”因为被人文学院打了一个快攻,场边高能所的老师们也按耐不住,指导起场上的队员,“注意后面,小心背后抄球!”“稳稳来!稳稳来!”高能所的队员也不甘示弱、稳扎稳打,运球、跑动、挡拆,一系列配合将五个人拧成一股绳,终于拉开了人文学院防守的空当,进攻的队员接到球,一个漂亮的急停,将球投入篮中。

除了老师,学生也是这场球赛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人文学院的张福顺成了场上标志性的“大个”,运用身高的优势,篮下已经俨然成了他的天下,几个漂亮的盖帽更是赢来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研究生院和高能所位置毗邻,前后相连。在平日里都形象的称为前后院,“平时里联系比较少,搞一搞这样的友谊赛,能增进我们前后院的感情。”打下半场的胡耀武老师脸颊上挂着汗珠,问及怎么想到要参加这样一个篮球赛时绽开了一脸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