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与双古所举行师生篮球友谊赛

  • 创建时间: 2011-04-14
 
 

 
 

【人文学院   李林报道】2011412下午四点,一抹斜阳播撒着光辉,暖暖升腾的温度,使中科院研究生院礼堂后的篮球场上奔跑的人们也沸腾起来。只见一抹红色在包围的人群中,转动、闪避、跃起、出手,球在篮筐上转了两圈,伴随着“刷”的一声,落入网中。“哇,球进了!”

   

一声哨响,拉开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序幕——人文学院和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师生篮球友谊赛。比赛一开始,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便先发制人,连得四分,显现出他们过人的篮球技术。而人文学院也不甘落后,只见后卫一个左传出手,站在三分线弧顶的胡耀武老师接球,跃起,伴随漂亮的弧线划过,一记三分入账。

 

跑动、走位,一切都是那么娴熟,计时器一秒秒跳过,记分牌也被一次次刷新,比赛也俨然成了分数的拉锯战。到比赛第四节结束时,双方竟战成平手,各带着40分不俗的成绩进入到加时环节。有人提议说,“再打二十分钟吧,也别计分了,一块儿再玩玩,多锻炼锻炼。”在此刻,输赢已经不重要,人文学院和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的师生更加享受此刻同场竞技、既锻炼了身体又不失院所间相互交流的时光。

 

“我们平时坐在办公室里的时间比较多,颈椎啊、肩啊、腰啊就特别容易酸,打打球锻炼锻炼,这些毛病就好了很多。我们平时在所里也经常打,一周好几次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周忠和在比赛休息的空当对我们说,“打球里面的这些人里,我的岁数是最大的,但是经常打,所以体力各方面都还不错,我觉得这样的活动还是比较好的,工作时身体的不适都减轻了很多”。

 

因为中科院各个院所是分散在各地的,即使对都在京区的院所来说,相互间交流的机会也比较少。“我们和人文学院的科技考古系联系很密切,还建有一个联合实验室,工作上老师之间的联系还是很多的,但这样的师生篮球友谊赛还是第一次。”在周所长看来,这类体育活动能更好的增进院所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

 

因为人文学院和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之间有着各种合作和千丝万缕的联系,赛后,双方师生都形象的说:“我们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