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社科新生二班党支部“热爱劳动 体验生活”活动

  • 创建时间: 2011-01-17

    新年伊始,2011年1月13日上午10点,社科新生二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支部书记丰怡、组织委员高金金、宣传委员原三娜的带领下,在中科院研究生院玉泉校区综合楼一、二层食堂及学生四公寓食堂开始了“热爱劳动 体验生活”的义务劳动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清扫就餐桌面、拖地、接受餐盘等各种清洁服务工作。
 
    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于下午1点左右结束。参与活动的成员均和食堂工作人员一起用餐,大家互相交流劳动后的体验。对于这次的食堂体验活动,同学们个个具有强烈的新鲜感,积极的热情,和真心的投入。同学们穿着食堂提供的新工作服,精神饱满地投入到这次活动中去。对于不懂的工作环节,能虚心请教餐厅工作人员。经过几小时的劳动,大家都很收获,但也有遗憾,一个同学说:“工作时间太短了,还想有一次机会再来劳动……”。

    本次的支部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劳动意识,让大家体会到劳动的辛苦和光荣,同时在自己端盘洗碗的过程里,学会了珍惜劳动成果和尊重劳动人民,并把这种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道德感传递给身边的其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