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中科院古脊椎所人类演化实验室2010年年会召开

  • 创建时间: 2010-12-30
  为进一步落实中科院“创新2020”方案,做好实验室建设、管理以及发展战略规划工作,人类演化实验室于2010年12月23日召开了年度总结以及发展战略研讨会。
    研讨会上,实验室主任高星副所长结合我院及古脊椎所的发展战略与规划,回顾了2009年5月22日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建设进展和管理状况,详细介绍实验室发展的目标、战略以及人才引进等情况,剖析了实验室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中德联合实验室主任王昌燧教授就实验室研究战略与规划、预期成果、开放联合以及合作共赢等问题发表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常务副主任李小强研究员详细阐述了实验室未来研究规划,并就研究单元布局、仪器管理与责任制度、实验室运行与安全以及成果标注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方案和措施。德高望重的吴新智院士高度评价了实验室成立的意义,赞扬了实验室人员的合作精神。
    刘武研究员、胡耀武教授以及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就实验室发展、人才培养、专业实验室建设与协调、国际国内合作研究、实验室宣传等多项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设性的思路和解决方案。体现了实验室同仁对人类演化研究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达了努力建成我国人类演化研究国际化实验与技术共享平台,提高实验条件、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实验室希望在现代人类起源、演化过程与机制、农业起源、文明起源、早期人类活动及其影响与适应等重大课题研究中不断取得创新与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