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2010年学术报告会

  • 创建时间: 2011-03-15
 
    2010年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举办2010年学术报告会。学院所属各系(室)推举出8位教师做学术报告,另有8位教师做了学术评论。报告会交流了学院教师在科学智识史、科学社会史、科技考古、法学、公共管理、体育教育训练学等领域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
   
    杨益民副教授对文物残留物分析研究的现状做了总结与展望,李小强研究员对之做了评论。罗武干博士报告了他在海洋出水瓷器保护的前期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方晓阳教授做了评论。刘朝博士介绍了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的背景以及与之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研究方案,罗先觉副教授做了评论。尹锋林博士介绍了他正在开展的气候变化与技术转移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研究,唐素琴副教授做了评论。任定成教授报告了他与朱晶博士合作对欧洲人制备单质砷的早期历史的再考察,王大洲教授和王昌燧教授做了评论。柯遵科博士分析了英国科学促进会的创建史,李斌博士做了评论。常征博士介绍了他所做的中国科技人才使用管理政策研究的主要进展,李红副编审做了评论。唐晓义老师报告了他对于我国研究生体育教育存在问题和应当采取的对策所做的研究和思考。
    人文学院副院长胡新和教授和党总支书记尚智丛教授主持了本年度学术报告会。该院拟今后每年召开这样的年度学术报告会,促进院内不同领域的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
 
                                                                    人文学院 赖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