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社科新生二班党支部参观八宝山革命烈士陵园

  • 创建时间: 2010-11-15

117日下午一点,社科新生二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支部书记丰怡、组织委员高金金、宣传委员原三娜的组织下前往北京八宝山烈士陵园,以学习革命烈士无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主题进行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八宝山烈士陵园位于北京石景山区八宝山东部,任弼时、董必武、瞿秋白等革命先烈及美国进步作家史沫特莱、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等国际友人安息于此。整个墓地在苍松翠柏环抱中,庄严肃穆。

 

当踏入陵园的那一刻,同学们的脸上都浮出崇敬而庄重的神情,带着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开始参观。同学们依次对各墓区进行了参观,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李先念、瞿秋白等先辈的墓碑,详细地了解各位烈士的生平事迹, 对各烈士生前为党、为国家做出的贡献钦佩不已,并纷纷为他们献上了洁白的菊花。

青山隐隐埋忠骨,逝者已远,遗志犹温。这次组织生活虽然历时有限,但留给同学们的启示意义重大,让他们感悟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作为党的接班人,同学们立志要将烈士不朽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

参观完八宝山烈士陵园,支部又组织全体成员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我的1919》。该影片讲述了1919年巴黎和会上,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全权代表与列强抗争的种种过程和爱国志士肖克俭为国请命最终在凡尔赛宫广场自焚的悲壮之举,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同学们认真观看完影片,被片中怀抱赤诚的爱国之心的中国人民深深所感动,但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更加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