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我院教师在全国第一届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荣获优秀论文

  • 创建时间: 2010-05-04
2009年11月26日,全国第一届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中宣部副部长、大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蔡名照,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出席会议,并为评选出的12篇优秀论文的作者颁奖
这次研讨会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首次在传播研究领域召开的最具权威和影响的理论研讨会,以“中国现代传播体系的构建”为主题。研讨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和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承办。共有150余人来自我国新闻宣传、涉外工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省市区新闻办等单位的领导、知名媒体人士和专家学者与会。
大会设32人的专家委员会,主要职责是为我国新时期传播理论体系建设提供学术和智力支持,推荐和评审大会宣讲论文及优秀论文,担任大会分论坛主持人或论文评议人。与会人员围绕中国构建国际传播体系的现状与前景、影响和制约我对外传播能力的主要因素、新媒体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国际一流媒体的建设战略、媒介融合与现代传播体系建设、重大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与舆论引导、舆论环境与国际形象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第一届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在全国范围内共征集到论文160篇,其中12篇被评为优秀论文(国家部级奖),19篇论文在大会宣读。我院王异虹副教授带领4名学生撰写的外媒报道内容分析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