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社科系老生党支部零距离接触国家大剧院

  • 创建时间: 2010-05-04
人文学院社科系老生党支部零距离接触国家大剧院
稿件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张伟娜
      4月24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早上9点,人文学院社科系老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了中国最高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零距离感受了文化艺术的精神启蒙和滋养,开阔了视野。
      走进国家大剧院,大家跟随着讲解员通过了波光粼粼、梦幻仙境般的80米水下长廊,从橄榄厅乘扶梯而上进入大剧院内部的公共大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三个专业剧场相继展现于大家眼前:中间为歌剧院、东侧为音乐厅、西侧为戏剧场,三个剧场既相对独立又可通过空中走廊相互连通。歌剧院主要演出歌剧、舞剧等;音乐厅用于演奏大型交响乐和民族乐;戏剧场以上演戏曲、话剧等为主。除了三大专业剧场和一个试验小剧场以外,还设有展厅、图书资料中心、新闻发布厅、天台活动区、纪念品店、咖啡厅等丰富大众文化生活的活动区域,接着又参观了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主题艺术展—“今夜无人入睡”,徜徉其中,大家感受到了艺术的陶冶和精神上的愉悦。
参观浏览了大剧院后筑,同学们还聆听和观看了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歌剧院等乐团的演员以及知名的歌剧演唱艺术家演唱歌剧经典“咏叹调”的段落,以及现场格局背景、人物、曲目的讲解,切实享受了一段惬意而浪漫的歌剧艺术文化之旅。
      国家大剧院的兴建是改革开放的重大成果,彰显了党和国家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信心和决心。观看了展览和演出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人文艺术对和谐社会建设的巨大推动力,也对中国民族文化艺术成功走向国际
舞台并影响世界人民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