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师生同心协力 共建安全和谐生活环境

  • 创建时间: 2010-05-04

人文学院师生同心协力 共建安全和谐生活环境
稿件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詹媛

      11月27日,人文学院由四名老师和六名学生干部组成的两个检查小组,分别对08级全体学生及本部老生百余间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全面而认真地安全卫生检查。

      本着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负责任的宗旨,检查小组着重检查了学生宿舍的安全用电和卫生情况。每走到一个宿舍,杨晓梅老师与班主任詹琰老师都殷切的叮嘱同学们,虽然已到冬天,但也要保持室内有一个良好的通风环境,一定要经常开窗换气。由于女生宿舍的物品较多,杨老师表示可以理解,她告诉同学们:“东西多没关系,要把它摆放有序,既方便自己,也利于他人。”班主任詹琰老师,很认真的检查了每个宿舍的用电情况,确定了每个宿舍的安全防火负责人,还亲自帮同学们将插座等物品移至安全的地方,并一再告诫同学们不要违规使用任何电器,安全用电,确保自己和其他同学的学习与生活。

      此次宿舍检查,事先没有告知同学,对同学们来说比较突然,但正因为这样,才看到了同学们日常宿舍情况的最真实一面。这真实的一面和检查的结果,让老师们非常满意,没有发现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同时,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也保持得非常好。尤其是男生宿舍,不仅没有臭鞋臭袜子气味,且大多都窗明几净,书籍等生活用品也都摆放有序,老师们和几位女同学都感叹:看来,我们要彻底改变对男生宿舍的传统印象了!与此同时,女生的宿舍也“不甘示弱”,一间间看过去,一个比一个整齐,一个比一个漂亮,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的最大不同,就在于女生们都把宿舍当成了自己的家一般,很用心的收拾打扮。男同学们也感叹,“女生的宿舍好温馨啊!”人文学院这次宿舍检查的结果,令人满意,得到了检查小组老师们的认可与好评。

      为了鼓励同学们,检查小组对08级学生宿舍进行了评比,评出了男生优秀宿舍6个,分别是四公寓:234、236、633、636、629、627房间;女生优秀宿舍7个,分别是二公寓:832、823、717、518、226、232、422房间。杨晓梅老师表示,对这几个优秀宿舍提出表扬,同时也会给同学们一定的物质奖励,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现在良好的卫生习惯。虽然,绝大多数宿舍的情况都非常好,但仍有个别宿舍的同学未开窗通风,卫生状况不尽人意,老师们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并鼓励大家为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与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

      进入冬季,天干物燥,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学生宿舍的人员居住比较密集,注意防火不仅是为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为他人的生命负责。而保持宿舍的卫生状况,也是为自己和他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大家何乐而不为呢?记者相信,通过此次检查,人文学院的同学们一定会再接再厉,更好的保持宿舍的整洁,为创建和谐校园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