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享受春日:人文学院组织2008级党团员玉渊潭赏樱

  • 创建时间: 2010-05-04
享受春日:人文学院组织2008级党团员玉渊潭赏樱
                                      稿件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金翊翔 杜纪福

       北京的四月风和日暖,草长莺飞,百花盛开,处处春意盎然,正是踏青春游的好时光。面对如此的春暖花开,是继续在实验室忙忙碌碌、在自习室孜孜不倦,还是给自己放个假,出门恣意拥抱这大好春光,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呢?

      4月12日,恰逢玉渊潭公园一年一度“樱花节”,人文学院2008级新生党支部采用“党团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团员前往踏青赏樱。一来可以使大家在繁忙的学习科研之余放松身心,缓解疲劳,二来可以增进党员和团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和了解,增进友谊。

      入园之前,党支部书记金翊翔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并与组织委员和班长为大家进行了周到的安排。

      云淡风轻近午天,傍花随柳游玉渊。玉渊潭公园得天独厚的环境成就了山上杨槐林立、水岸垂柳依依、林间百花繁盛的自然野趣。每年春季举办的“樱花节”荟萃了二千余株樱花,吸引无数游客驻足流连。

      置身于绯云绛雪、缤纷绚丽的漫天花海中,同学们或尽情观赏拍照留念,或三三两两闲坐谈心,或头戴花冠重温童年旧梦,或拾起毽子一展身手舒展筋骨,或吹起泡泡制造彩色梦幻……时间在欢歌笑语中过得飞快,离开玉渊潭时,有那么几许满足,几分留恋,几多不舍。

      同学们在活动的同时,也非常注意公共卫生,保护公园环境,不但将自己废弃的食品袋等放入垃圾箱,还主动捡拾游客随手乱扔的矿泉水瓶、零食袋等垃圾,充分展现了中科院研究生的良好素养和道德风采。

      人文学院组织的这次党日踏青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缓解压力,感受了春的生机与活力,还促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