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

十七大报告鼓舞人心

  • 创建时间: 2010-05-01

十七大报告鼓舞人心,嫦娥一号再添新彩
人文学院社科系2006级硕士生      付向核

党的十七大的召开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国际社会对此次大会的召开也尤为关注。做为一名研究生,一名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也自始至终对党的盛会的召开投以极大的关注,并积极与其他研究生党员共同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领会十七大报告内涵。

十七大报告是振奋人心的报告,胡主席在回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时,短短一千余字的报告引起了50多次的掌声;十七大报告是催人奋进的报告,其他国家的网民也在论坛留言称赞胡锦涛是真正具有国战略眼光的政治家。

我对十七大报告中的两部分印象尤其深刻:第一,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政策的连续性和科学性。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第二,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在十七大报告中全面阐述民生问题,这充分展现了党对民生的关切,充分体现了党是一心一意为了人民的。

  除了和同学们集体交流学习十七大报告之外,人文学院党总支积极部署开展相关的学习活动,社科系老生党支部与团支部共同组织本部党团员们参观了中华世纪坛艺术展馆,在感叹走过圣火前的镌刻着千年中华文明史的铜道时,也深感我们年轻一代肩上责任的重大。

紧随十七大胜利召开之后的是我国嫦娥一号的成功发射,在中国发展的路上增添了亮丽的一笔。党的十七大报告是我们建设、前进的航标,她将指引我们青年学子,在未来学习、工作的路上不断前行。